二月乐七

双鱼在线等评论,给点意见呗

何言一枕槐安(六十八)

<-似锦前途换你一次回首->

        ‘叮’微信消息的声音终于响起,却震碎了他的希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,别纠缠了,分手就分手,哪那么多原因。我是谁?我是酷盖!酷盖属于舞台,总要回归正常人的生活,娶妻生子。”22:15

        自从他们上次合好后,肖战就绝口不提酷盖这两个字,而王一博也没在他面前自称过酷盖。

        到现在他还记得小狐狸哭着说:“酷盖热,酷盖不盖被,酷盖没人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任由手机从掌心滑落,捂着肚子,冲掉洗手台内的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赞哥!”匆匆赶来的小玉看到医院走廊中坐着一脸苍白的肖战,捂住自己一时没忍住惊呼而出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在肖战面前蹲下,轻轻扯了扯他灰色的外套:“赞哥~赞哥~”

        灰色帽沿下无神的双眼汇聚起一个光点:“小玉,你用工作室的微博发个博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赞哥,你先告诉我你哪里不舒服,怎么就突然半夜到医院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玉,你用工作室的微博发个博文。”一向沉稳逻辑性严密的人拉着小玉的衣袖,反复念叨着同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担忧的看着那张没有血色的脸:“好,我发,我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呵~嗯!快发,快发!”他努力扯出一个不知是哭还是笑的表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玉,你快点,快点发!”不愿意就此放弃的人,仿佛在碎渣中找到最后一块希望,将它紧捏在手中,任那些残缺割划的他生疼生疼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刚刚把工作室的微博登录上去:“赞哥,我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没告诉你吗?”他舔了舔干涸的嘴唇,疑惑的看着小助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小玉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,却从来没见过他这么失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刚刚在家胃痛到吐血了,文字你看着组,怎么惨怎么写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??”这是小玉怎么都想不到的事情,卖惨的事情是肖战一向都不愿意做的。在陈情令一天18个小时都在拍戏,受过很多小伤,在镜头面前他只字不提,还努力把自己伤口遮盖起来。有一次大拇指和食指之间被划了一个很大很深的口子,血流如注,他用牛仔外套罩起,自己一个人跑到医院缝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什么啊?!快点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哦哦”这突然提高的语气,不像是肖战,倒像是另外一个人,小玉被吓得想不起像谁。她一边打字一边试探性的问:“赞哥,这事要不要先跟途哥说一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用!你快点发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赞哥,我发了。”小玉手有些抖的把工作室的账号退掉,换回自己的微博号。赞哥的人设跟刚刚发的博文完全不符合,已经可以想象途哥发火的样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没有说话,只是一直盯着手机看,时间从22点55分29秒不断变化。医院所有的嘈杂声都消失了,古老时钟上秒针走动的齿轮声一下又一下,不断重重敲击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喂~”小玉按下绿色接听按钮。

        秒针声顷刻停下,失神的人猛然抬头,写满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!我我!”小玉被对方吼的不知该怎么解释,看了一眼肖战后,沮丧的对着电话说了句:“途哥,是我错了,我们现在在医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期待再次被杀,喉间甜腥味上涌,他努力咽下后继续盯着手机,23点35分29秒,秒针声继续响起。不到0点王一博肯定是不会睡的,他的微博账号把工作室微博设置成了特别关心,只要自己的工作室发微博,他一定是第一时间就能知道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又急又怕,不管她问什么,肖战都没有回答,只是一直紧盯着手机。就像一瞬间失去了什么,一定是对他很重要的一样东西,因为现在的他大有一种自毁前程也要挽回的悲壮。

        随着时间的走动,握着手机的手越来越用力,他抢在每次黑屏之前按下侧键,让手机一直保持光亮。

        不会的,不会的,肖战在心里挣扎着,就算分手当个普通朋友,他也不会对自己不闻不问。

        23点59分29秒,他突然站起身,胃部灼烈的疼痛,在眉头打了个结,虚汗从额间不断冒出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摇着头喃喃道:“不会的,他一定是没有看到”左手抓起小玉的衣袖,视线还是没有离开手机:“他一定是没有看到,对不对?小玉,你说,对不对?他一定是没有看到,一定是这样的!呵呵,他一定是没有看到,这个小朋友,玩起游戏就不看手机。”悲痛到失了心智的人忽而又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小玉终于想起来了,刚刚他的语气像极了王一博:“赞哥,你和一博哥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逐渐失控的人打开微信聊天界面,一字一字输入: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我吐血了,现在在医院”00点05分

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,我们已经分手了,像个男人一样果断点!别让我瞧不起!”00点06分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很想当面告诉他:我不怕你瞧不起我,我就怕你再也不瞧我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来看看我,好不好?最后一次。”00点07分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被拍到,影响不好。当陌生人吧!”00点09分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说‘影响不好’这四个字深深刺痛了他的心,那‘陌生人’这三个字无疑是一种摧毁般的疼痛。从不开口求人的他收起一世傲骨,把头低进了尘埃里:“求你,给我一个机会。好不好?用我前途换你给的一个机会,好不好?求求你了,我求求你了。你想走,你想和别人谈恋爱,我成全你,只要你同意再见我一面,我明天就宣布退圈,永远不打扰你。求求你了,我求你了。”00点12分

        点击发送后,绿色的信息框前面出现了一个红色的感叹号标志,王一博把他的微信删除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噗~”所有的希望和坚持瞬间分崩离析,无力压制的血喷吐而出,眼前一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阿战!”

        是何途的声音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,你的心是阴铁做的吗?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多狠的心才能说出这么狠的话?多狠的人才能走的这么绝决?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7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