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乐七

双鱼在线等评论,给点意见呗

何言一枕槐安(六十九)

<- 最后一颗星星消失了,不是因为雾霾 ->

        “赞哥,赞哥”冬日的暖阳打落在白色病床上,苍白中抖动的睫毛拨弄着阴影。“赞哥!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睁开眼,抬手半挡阳光:“小玉,我这是在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吓死我了,呜呜,赞哥,你吓死我了,你都睡了一天一夜了。”小玉抹着眼泪,又高兴又难过。“赞哥,你现在在医院里,医生说你是胃溃疡,要在医院观察几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她倒了一杯温水,扶起肖战,喂他喝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他半靠在病床上,身边的台桌上放着一束有满天星相伴的百合花,带着些许希望慢了又慢的试探:“王一博有来过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玉在餐桌上摆弄保温壶的手停顿了一秒,发狠的拧开盖子,盖子被她重重拍在桌上“还说呢!我给他发微信打电话,他直接把我拉黑了!分手也不用这样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~”小玉气过了头,忘记了相关的正主还在病床上躺着呢:“赞哥,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打量着病房,试图将满眼的酸涩压下。冬天的阳光实在太好,悠悠的照射在白色墙面上,如此轻易便已然营造出一室暖意。不像自己,再努力都暖不了那个人的心,说好白头的人,说走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,我就是无聊,随口问问。”他坐直身子,趴上餐桌,接过小玉递来的山药排骨粥。伸出手揉了揉小玉的头,努力扯出一个笑:“小玉,别担心,我没事,真没事。别丧着脸了哈~”

        小玉不说一句话,快步走了出去,一只手在脸上胡乱的抹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很想安慰此刻担心他的人,但他也是人,有血有肉,重感情,也需要时间。他勺起一块排骨,骨头外圈的肉将落未落,已经不是原先的模样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咣当~”一直在门口的人听到声音,来不及把眼泪擦完就跑进了进去,只见地上一片狼籍,床上的人把自己包裹在被子里,闷声说:“我想一个人待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赞哥,你吃点东西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吃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出去!!”声音已经接近嘶吼。

        轻轻关上门,小玉捏着衣角来回走动,嘴里喃喃着:“怎么办?我该怎么办?赞哥一天一夜没吃东西了,再加上前一天医生就说他胃里什么都没有,那可能已经两天一夜没吃东西了。”VIP病房的隔音效果很好,她不需要担心里面的人听到,但同时她也听不到里面的动静,再加上门上也没有小窗,看不到里面的情况,就更让人担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途哥,怎么办?怎么办?”小玉现在能想到的办法就只有给何途打电话求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冷静下来,好好说!”嘴上喊着冷静的人,用手指了指王一博,给了一个你给我等着的眼神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赞哥不肯吃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呼!见鬼!又不是小孩子!还玩绝食?”何途掏出纸巾擦去嘴角的血丝,大步迈出王一博的办公室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,途哥,赞哥把自己关了起来,怎么办,怎么办?你见到王一博了吗?能不能跟他好好说说,让他过来一趟吧。不就是分手吗?好聚好散,不行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马上回来,你在那里看着,别走开。”脚下生风的人没回答那个问题,以这俩人的感情不至于闹成现在这样,何途来之前还想着是不是有什么苦衷,可王一博那斯一脸淡然冷漠的样子,真是欠揍的很。

        何途的声音渐渐远去,少年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话,眼神从冷酷沦落成空洞茫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怎么回事?”金岗拎着早饭回来就听说王一博办公室的动静很大,一推开门,果然四处凌乱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没事”王一博连忙转身背对,伸手拿出口罩戴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叫人来收拾,你先吃早饭”把小煎包和豆浆放下,自从他们俩复合后,王一博又喜欢吃煎包了,金岗不懂这些奇奇怪怪的事,转身准备出去叫人来收拾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饿,拿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金岗走到王一博面前,观察他的面色:“身体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没有”少年声音跟平常没有区别,眼神却躲闪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”正要转身的助理突然一把扯下少年的口罩,随后就是怒不可揭:“谁打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只是转过身,什么也没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话!TMD谁打的?”金岗拽过转身的人,手指发狠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自己撞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TM当我傻是不?自己能撞成这样?你再撞一个给我看看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当我傻,还撞?”少年甩开他的手,一幅无所谓的样子仰靠在沙发上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说是吧?我出去问问今天谁来过!”暴怒的人,转身打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回来!”平时俩人互打互损,好像瞧彼此都不顺眼,可一旦谁被欺负了,另一个总会冲上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说不说?我保证不把他打死”金岗关上门,退了回来,碎了一口:“只让他在医院躺几天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自找的,怪不了别人”王一博双手搭在膝盖上,十指扣紧,低垂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什么叫自找的?打人还有理了是吧?谁TM这么狂?”金岗用气愤的手打开微信,是小玉的信息,眼神便软了许多,虽然信息里的内容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。 

        “呃,一博,那什么,小玉说肖战在医院”他背起包,拿上帽子,做好了去医院的准备,肖战在医院,这人还不得飞过去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”少年维持原来的姿势,不曾动过分毫,一滴眼泪悄悄隐入地垫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咱们走啊!她还说,肖战把自己关了起来,两天没吃饭”金岗很怀疑自己看错了,这个剧情不对,人设也不对啊,这么成熟稳重的人还会绝食?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小玉问你能不能去医院见他一面,好聚好散。嗯??你们俩分手了?”真是怪事天天有,今天特别多。这么腻歪的两个人,怎么就突然分手了?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沙发上的人只给了一个模糊的回音,却怎么都没办法模糊掉何途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王一博,你是人吗?好歹也在一起过,见一面都不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一博,阿战从小多优秀,家里多幸福,多少人宠着他,你不是不知道!他这么骄傲的一个人,在微信里这么卑微的求你。他这么好的前程,为了你,手撕人设。他做这么多破事,只是为了见你一面。你呢?你都说了什么?做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王一博,你到底有没有心?你觉得一个思虑这么周全的人,为什么配合你在记者面前错漏百出?无非是不想看你一个人被黑,他拦不住你,只好拉自己下水,陪着你一起挨骂。”   

        “他为你被打,一定没和你说过对吧?为你出头被针对的事情也没说吧?他电梯遇险有说吗?他承受的伤害,有没有哪件事情是跟你说过的?他守护你就像守护这世界上最后一颗星星一样。到头来,你就是这么对他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不肯去是吧?见鬼!肖战犯贱,我也犯贱!竟然跟座冰山浪费口舌!你!你TM就是个捂不热的白眼狼!”



(未完待续……)

评论(1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