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乐七

双鱼在线等评论,给点意见呗

何言一枕槐安(六十七)

<-王一博,是不是太宠你了?连这种话都敢随便说出口?->

        瑞士通用语言是德语、法语和意大利语,这些王一博都不会。幸运的是店主竟然是中国人,而且是肖战的粉丝,她一眼就猜出这个礼物是送给谁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她说为了配这个快乐王子的吊坠,找了整整319天,这个银丝盒质地特殊,契合王尔德的名言:我们身在阴沟,也仰望星空。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了看外面,还有一条街,已经6点50了,先陪战哥聊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你知道王尔德的快乐王子吗?”18:50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知道,你到哪了?”18:50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有一条街,堵车了”18:51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等你”18:51

        “战哥,你喜欢快乐王子吗?”18:51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快乐王子被上帝誉为城市最美的灵魂。王尔德这人挺有意思的,生错了时代,如果他跟我们同一个时代,会是网红一哥。”18:52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读给我听”18:54

        “好”18:54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捏着手机,不知道为什么王一博会突然聊到王尔德,他一定不了解王尔德,否则绝不会提起。

        王尔德是英国著名作家也是同性恋悲剧,出生于爱尔兰(那时爱尔兰由英国统治)的一个优渥家庭,不夸张的说是含着金汤匙的公子哥。

        年纪轻轻就在文学界成就非凡,30岁时结婚,像寻常人家一样与妻子三年抱俩。如果不是37岁的他遇到了21岁的波西,或许会一直璀璨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当时的英国是不允许同性恋的,而波西和王尔德两个男人,却义无反顾的恋爱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波西是王尔德的丘比特也是撒旦,他们相爱四年,而后王尔德因为他枉受两年牢狱之灾。在狱中的王尔德写了173页的信,前172页都在骂波西,最后一页只用一句话就能让人泪流不止。

        出狱后的王尔德悲痛逃离英国,定居法国,只消三年,便长逝了。那一年波西30岁,明媚或忧郁的笑都不曾再出现过,承受死别的人,长期处于精神疾病之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崽崽,我们和他们有个共同点,都是生不逢时。用古话说就是:恨不相逢合法时,哈哈~”他轻轻说着,用最后一句终结伤感,今天是个开心的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些,肖战都不打算跟王一博说,只会和他聊王尔德的诙谐。比如王尔德曾经说过:“年轻的时候我以为钱就是一切,现在老了才知道,确实如此!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相信通过彼此的努力,一定能有到达彼岸的那一天,最终以喜剧收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到哪了?”19:34

        “哥,我到别苑门口了”19:35

        “好,饿坏了吧?我去热菜!”19:35

        “耶,又可以吃战哥做的饭了!”19:36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给你做一辈子,好不好?”19:37

        “当然好,我吃一辈子”19:37

        厨房里忙碌的人在地上印出淡淡的影子,而他心里却有着浓浓的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胡辣汤、燕菜、面条、油焖大虾、粉蒸双色排骨、上汤娃娃菜。都是他爱吃的,等他回家再把小火炉点上,冒泡的浓汤和寒冷的北京,实在是绝配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哇吼,绝对可以!”肖战看着一桌的热气蒸腾,打了个响指,冰箱显示时间已经是20点10分了。没理由啊,从别苑门口上来也不需要二十分钟。

        拿起客厅的手机,打开微信,有一条小朋友发的信息,他笑着点开,看完那几个字后,笑意凝固到连呼吸都暂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肖战,分手!”19:57

        他颤抖的打着字:

        “王一博,你开什么玩笑?”20:12

        “好你个王一博!是不是平时太宠你了?现在连这种话都敢说?”20:13

        王一博看了一眼泛着冷光的微信聊天框,打开车门,戴起帽子隔绝金岗满是询问的眼神:“回我家,现在开始,把跟肖战有关的所有歌都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砰!”门被人用力甩上,伴随着少年暴怒的大吼:“走啊!!!”,车子绝尘而去,被风尘卷起的还有一只金色的蝴蝶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金色的它有生命,一定会觉得奇怪。半个小时前便是这个明媚少年把它从一地金黄中捡拾起来。还画了一个柔情的小括号,不过小括号再柔情,也柔不过他的语气:“战哥说过别苑楼下有一片黄枫林,果然很美,我给他叠只金色蝴蝶,他肯定开心。嘿嘿,不愧是我!”

        肖战打开门,想象着小狐狸一定是躲在门边,等自己一开门就大叫的跳出来,就为了吓自己一跳。可是门外空空的,连走廊尽头的电梯显示屏也是黑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快点回来,不然我关门了!”20:16

        “别闹,乖”20:16

        “老王,你再不回来,信不信,我把你的指纹和卡都取消?”20:20

        “崽崽,我错了,不该吓唬你的,回来吧,菜都热好了”20:32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管发生了什么,先回来吃饭,好不好?”20:52

        “一博,我的胃好痛”21:36

        “蜘蛛侠,菜都冷了,你到哪了?”21:55

        “小朋友,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,好不好?一起商量,一起解决,这不是中秋的时候说好的吗?”22:05

        满屏的微信聊天,绿色的文字一排排靠右对齐,左边空荡荡。



(未完待续)

评论(1)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