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乐七

双鱼在线等评论,给点意见呗

何言一枕槐安(六十三)

 <- 魏婴,若不是你来了又走,我的内心又怎会比荒芜更荒芜 ->

       何途在“月兆”咖啡厅前停下,对着镜子,理了理眉前的发梢,应该修剪一番再过来,可她好像很着急。

        走过自动门,早上七点,人很少,他一眼就看到了窗前的白玉兰。

        何途在她对面坐下,扬起手阻止正要开口询问的侍应,那人很懂的点点头就转身忙其他的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绵素的手托着一张古典清雅的脸,齐腰黑发轻灵披散在白色衬衫上,卷翘的睫毛阻挡不了少女茫然于窗外的目光。椅背上随意的搭放着一件淡紫色的小西装,许是她发呆的太专注,竟连对面坐了个人也没发觉。

        刚苏醒不久的光色打落在她身上,淡粉色的嘴唇微微抿着。轻蹙的眉头,在何途的心里打了个结,嘞得他有些疼,却仍是一脸的甘之如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您好!”一个卷发女人半捂着嘴,眼神中满满的崇拜:“您是何途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”想暴走的人,在女神面前只好克制,展现自己的‘修养’,古典如她,应该喜欢谦谦君子的吧?:“请问有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能签个名吗?”站在桌边的女粉丝捏着手,激动的在下巴前乱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”鬼知道,这么难得的相处机会,自己盼了多久。心里满屏的MMP弹幕飘过,脸上却是和煦的笑:“签哪?”

        翻遍小巧精致的手提包都没有找到本子和笔,急中生智的美女喜上眉梢般伸出手:“签这!”

        那姿势像极了舞会上等待王子邀请的羞涩公主,何途计上心头,从西装口袋中取出签名笔,柔情拉起她的手,几笔勾画完成,还附送上帅气的笑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太好了,我回去就不洗手了,不打扰你们谈公事了!”那女人留下一张用口红写的电话号码,扭动风情的腰肢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何途痴痴的望着那离去的背影,直到人影消失,还是没人开口,失落就像东北室外的开水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~意欢~好久不见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途哥,不错啊!退圈这么多年,粉丝还很狂热!”意欢把小汤匙轻轻靠上杯侧,唯一一滴深色顺着白瓷壁滑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呵呵呵呵”何途尴尬的只能笑,心里暗骂:恋爱使人智商为负数,这话不是没道理,刚刚是谁想的蠢主意?见鬼!简直是自取其辱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意欢皱着眉,放下杯子,原来咖啡已经冷了。她没回头,潇洒的打了个响指,何途想起她救自己的时候也是这么好看,天使总是自带出场光环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女士,请问有什么能为您效劳?”年轻的侍者带着职业笑容,半弯下腰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一杯夏威夷,再问问这位呆瓜先生要喝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请问呆先生需要点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?”回过神的人指着自己:“呃,蓝山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”一脸正经营业的侍者拿着单子退下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白玉兰已经笑开了花:“呆先生,最近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就那样吧”回答的人有些闷闷不乐,如果不是因为她,自己不会再涉足这个圈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最近肖战还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?就是累,其他都还好,他现在火,再加上他自己又上进,要求高,就更累了。”何途把他当朋友,希望他趁着火,多捞点钱就退出这片泥沼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哦,那就好。”一向镇定的意欢竟然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不像你,他如果出事,你不是应该能感受到吗?”何途调整坐姿,有些奇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其实从无锡那次,我就觉得好像哪里出了问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那次肖战不也平安无事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意欢摇了摇头:“如果不是你的电话,我都没感应到他会出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会不会因为上次的事,并不是命中注定,而是人为?”何途想起上次小玉的撮合就有些火大,局外人总爱看热闹,也从不计后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会,不管是什么原因,我都应该会感应到。”人世间,又有多少事情是命中注定的呢?

        “是不是槐安出了问题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应该不会,无锡那天我就赶回去看过,除了蓝忘机的心境更荒芜,其他好像没什么不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槐安能入梦改梦,也是一面镜子,普通的镜子照出人与物的模样,而槐安则照出人的心境。蓝忘机的内心,暗石林立,花草失色;那些含苞待放的花骨朵,已经停止生长,而已经开了花的,也失去了本身的色彩。那是多少次的抬头期待和多少次的低头绝望,才生生将绚丽磨成了暗灰?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也不用太担心,或许只是一次意外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何途用夹子配合汤匙,在她的杯子里加了两块方糖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恐怕没那么乐观”

        (未完待续)

        这两天有时间,二月多更几篇
        请喜欢的朋友三连,但别擅自转哦,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二月送给自己的2019年的礼物

        所以一定会在12月结束前写出结局

        请不要担心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