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月乐七

双鱼在线等评论,给点意见呗

何言一枕槐安(六十五)

 <- 博君一肖糖点总汇 ->

       肖战正靠在椅子上看《碎片》剧本,这是他下一部要拍的电视剧,主角是一个有人格分裂症的少年。

        第一段他看了十遍,还是跟没看过一样,完全不记得内容。倒也不是剧本写的复杂难懂,而是他的注意力被人偷走了,那是一只这个世界上最狡猾的狐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滴~”

        他随手将剧本放一边,打开手机,完全没有理会掉落在地毯上的剧本。

        自家狗崽崽的微信:“战哥,我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到家,想你!”17:59

        肖战:“等你,我也想你!”17:59

        狗崽崽:“比枪”17:59

        肖战:“比枪”17:59

        上一次私下见面还是自己生日那天,今天已经是11月20了,整整46天没有见面!两个人在各地连轴似的转场,月初的时候终于排上了时间,约好今天见,给彼此放两天的假。再过两天,肖战要进《碎片》的剧组,而王一博也要飞外地去录制一档新接的娱乐节目,为期就要半个月。

        连续20小时没有睡过觉,眼睛干涩的难受,滴完眼药水的人蹦哒到餐桌前,点点头表示满意,等他回来加热一下就可以吃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回椅子,又把第一段看了五遍,仍然没感觉。手机时间显示:18:05,他仰头大喊:“才过了五分钟?”,明明是抱怨,嘴角却一直上扬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看了,不看了!”他扔下剧本,跑到客厅里,看楼下枫林的那一片黄。好像稀疏了不少,林中一定是遍地金蝴蝶了。幸福的人哪怕看落叶萧疏,也觉得生动可爱。

        金色的蝴蝶随着视线飞舞至空中,渐渐变成无数的闪闪光晕,陪着他游忆与回味。


        11月2号在南京陈情令告别演唱会上,小朋友竟然大胆到给自己比心:两人并排坐着看其他演员在玩游戏,小朋友突然咳了一声,并用眼神示意自己看他膝盖上的右手,只见大拇指和食指比成了一个心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一抹得意的斜笑,以及转回头面对镜头的严肃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就像每次采访时,记者让他夸一夸肖战,他能笑着扯出很多词,一旦记者让他夸夸粉丝,他会马上说:“好的,再见!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噗~

        狗崽崽,你的大型双标现场,是要笑死我吗?


        还有一次陈情令宣传,他说节目组在双人舞上加了一个结尾动作,自己什么都不用管,只要抓紧他的手就可以。后来节目播出,看了评论才知道又上了小狐狸的当,那根本就是小狐狸擅自加的告白动作!


        另一档垃圾分类的节目里,他假装沉浸于游戏中一把推开大成,其实是因为他觉得大成跟自己靠太近了。大成一脸的难以置信,网友给这一幕配上了文字:“王一博?我做错了什么?我才是你的队友!!”“我太难了!!!”“xql了不起了?”“恋爱的酸臭味!”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那一期自己也吃了醋,以为自己表情控制的还可以,却还是低估了网友们的八倍镜与慢速。不过,小狮子倒是觉醒的快,蹲在地上冲自己傻笑,自己竟然就马上原谅他了。可能是他傻笑的样子实在太可爱了,从来没见过谁能把傻笑都笑成一种风景。


        泰国演唱会时,这个狗崽崽竟然从国内带了两箱零食,自己的衣服反倒一件也没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结果,他冻感冒了,自己?被喂胖了呗~

        泰国双人采访时,狗崽崽又故意暴露,引来网友的一片猜测。不过,自己的确跟他一起去泰国,只为提前庆祝生日。


        给自己送个手机,也要故意拿在手上让网友猜测。


        有一场是他们俩的合唱,不知道因为什么,升降机出了问题。肖战只能临时热场,也终于能在千万人面前大声喊出王一博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 他笑着给出场的小朋友比了一个大拇指的手势,他开心的笑完之后还颇有些吃味:“不是说过了吗?不准在外面这样笑?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还不许笑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噗,又杀黄瓜泡醋……


        那些黏牙的桩桩件件不断浓烈发酵,室外的冷与家里的暖形成了强烈反差,双层玻璃不可抗拒的渗出点点细密。天上挂的是下弦月,雾窗印的是一个人影、两颗兔牙、满分甜蜜和万般期待。

        肖战看了一眼手机,软瘫在沙发里喊着:“啷个才7分钟?手机是坏了撒?都是撒子时间哦,辣么难熬?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或许恋爱就是这么神奇的一件事,总会希望有一个时光进度条,分离时可以快进,相聚时可以慢放。

        抱怨了一通之后,又打开手机微信,输入:“狗崽崽,你是我的翘首以盼与度日如年”。犹豫了好一会,还是觉得这话糖分超标,长按退格键,关掉了聊天框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跳了起来,跑到卧室换上白衬衫、蓝西装裤,袖扣是狮子送的兔子,再打上一条韩式的领带。打开床头柜的第一层抽屉,里面静静躺着一个宝蓝色的小礼盒。嘴角宛如含上了蜜糖,轻轻抚上盒子里的狮子袖扣,这是参加巴黎时装秀时买给他的惊喜,今天的兔子和狮子,终于可以成双。原本极其闪耀的钻石,也在这幸福面前收敛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最难得的幸运莫过于彼此不常见,却有着与生俱来的默契;最幸福的恋情莫过于在忙碌的连睡觉都是奢侈的情况下,却还能时时刻刻的想着对方;最开心的奋斗莫过于尘世喧嚣中有这么一个值得牵挂的人,让在被黑到怀疑自己时,只需要点开他的照片,就能重扬启航的帆。

        CP粉说最珍贵的感情是:在少年时谈婚姻,在青年时谈爱情。

        狗崽崽,你问我在遇到被黑事件时心里想的是哪首诗。傻瓜,哪有一首诗的魅力能抵过你的一张照片、一句语音或一段视频。你的只言片语皆可抵过世间万物,你才是我生命中最美的诗,或许这才是那天晚上我犹豫了这么久的原因。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一起加油,像南瓜一样,不理蛮荒也能野蛮生长;经济宽裕,心有星光,尽享乐趣,相守白头。不过,先说好,你染发不算!平时经常耍小心机骗我就算了,一生的事情,不允许你抄近路。以后什么颜色的头发都可以染,唯独不能染白色。

        啧!都说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,自家的狗崽崽用实力演绎:越帅的男人越会骗人。大家都说是我惯的,嘿!就是我惯的,怎么样了?我就爱惯着他,一惯就惯一辈子的那种!

        愿兔子永远能让狮子炸毛,也愿狮子的毛永远只有兔子能抚顺。



  (未完待续……)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1)